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32新鋼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1465偉全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1453大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美商高盛定期定額證券新開戶優惠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群益期貨證券定期定額最低

湛堰河流域是雷州九龍山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的核心構成,因未有適合的交通工具,尚未對游人開放。今年以來,我有機會三次乘船游覽湛堰河“處女地”,均從位于月嶺港的湛堰河一號碼頭出發,迤邐而行,到達入海口那個長滿紅樹林的大墩島附近后再沿九曲河道返回。三次出游,第一次是在今年二月份,數人同行,巡邏小艇;另外兩次都是在今年的六月份,一次為三人出行,沖鋒舟;一次為二十多人同行,漁政船。人在船上,船在浪中,兩岸紅樹悠然,樹叢水鳥不驚,猶如置身在畫中。海桑、秋茄,還有海漆構成了兩岸紅樹林的景色,海桑因高大而獨自成林,樹干浸在水里,樹枝以上部分屹立在空中,秋茄、海漆等間雜其間,匍伏在水面,猶如泅水者只露出頭部。隨風起伏的紅樹林冠上,不時可見小白鷺、大白鷺、池鷺、夜鷺等鳥類。紅樹林素有“海上森林”之稱,是一種生長在熱帶亞熱帶海灣、河口灘涂上的奇特的植物群落,它們隨著潮起潮落若隱若現,宛若出水仙子,河道邊生長的蘆葦茅草蓬勃挺拔,隨風飄揚,連同葛藤等其它草木將湛堰河烘托得更加動人。 貫穿公園的湛堰河美麗迷人,像一條藍色緞帶,把沿途的濕地、潮溝、紅樹林,和飛鳥都連接在了這條魅力無窮的緞帶上。從一號碼頭算起,到入海口的大墩島,這一段湛堰河總長有13公里,沿河的原生紅樹群落是九龍山最好的景觀之一。河道九曲十八彎,河水清澈透明,潺潺流動,匯入大海;紅樹倒映,鷺鳥不驚。將軍嶺上的石壁瀑布,激流常年傾瀉而下,瀑布晝夜不息出峽谷,入月嶺港,經湛堰河,沖向大海。峽谷起始處是傳說中的仙女池。這是6月份,河灘邊的無瓣海桑果實累累,隨海水漂流去向遠方。洼地里的蝦塘是人工挖掘的,夾在原生態紅樹群落中有如補丁般突兀。圩堤上的泥土呈灰褐色,它和山嶺上土黃色泥土的不同是否在于光照的原因?一種是之前長期處于濕地沼澤,浸泡在水下,另一種是一直裸露在陽光和風雨之中。他們都屬于千萬年前火山噴發之后的新生命狀態,就象洪荒之后出現的不同膚色的人類。河流是融會貫通的,擁有古典意境的同時,富于現代和后現代的生活氣息。在瀑布沉寂的角落,是我寫作的開始,游興未盡時我開始構思文本的路徑。 九龍山因了湛堰河的存在,植被蒼翠欲滴,石壁峽谷,灌木蒼郁無邊,瀑布滋養,茂林自然造化。附近山谷間的竹筍,每年從一月起到九月間反復破土,茁壯成長,用鐮刀挨地割下,剝殼、切片,大火爆炒即成美味。也可以腌酸筍,或燉湯。作為世界地質公園構成的火山遺址柱狀石就在仙女池旁,有如宮殿石柱,拱衛仙女池,石柱上站立著傳說中的守護天神。人們出寶林禪寺,往左順山坡走,過仙女池石橋,上坡轉彎拾級而下,經過用人工切割的火山石鋪就的若干臺階,就到了景區一號碼頭,這里是月嶺港。歷史上,月嶺港和安園港都曾是裝運波蘿、甘蔗,和柴薪的熱鬧碼頭,在集體生產的年代,生產隊社員和農場工人把九龍山的農作物和柴薪裝上船只,出海運往雷州城、乃至湛江赤坎。如今生產方式改變,湛堰河上已沒有運輸船了。但湛堰河是天然的避風良港,每當刮臺風時,在海上的漁船進入湛堰河避風,這里是雷州市重點建設的省級漁船避風港。滿潮時辰湛堰河道可進大船,有一次我在月嶺港的一號碼頭上看到停泊著一艘海監船,那條船可容納一百多號人。 神話傳說湛堰河的形成,是出游的九條巨龍,它們在山上的時間呆久了,要回大海戲水。巨龍們一路向外游動,一路留戀岸上的景色,三步一回頭,因而留下九十九道灣。我其中一次出行,在安園嶺河段看到養蠔的浮排上坐著數位采蠔女,她們戴著粵西特色的那種竹笠,抬起頭看我們乘坐的船只破浪而去。養蠔女坐在蠔排上,看著漁政船走過時所犁開的浪谷,她們的目光穿越倏然而過的水花,我用手機抓拍下了她們。這次出行的船只是從南渡河調過來的漁政船,總部在深圳的一家央企受當地政府邀請,派人過來實地考察投資開發的可行性。那天正逢大潮期,海潮在上漲中,來勢迅猛,海水的顏色變得混黃了。我一路來回抓拍了不少照片,回住處整理時想起一句沃爾科特的詩:“在高天之上,夜的烏鴉/巡視著永恒”。(《波可瑪尼亞》) 湛堰河出海口是大墩島,河口兩岸分別是井仔村和英樓村。坐落在井仔村和星嶺之間的安園嶺上有陳昌齊的祖墓,坐南朝北,一衣帶水,河流呈月牙形環抱。一周之后,有一位在調風鎮工作的當地人領我去實地觀看了陳昌齊的祖墓,我們拍下了屹立在荒草荊棘中的滄桑墓碑,碑上依稀可見“乾隆二十六年”的字樣。 水屬陰,湛堰河亦然,風從西來,送水東去,湛堰河自星嶺和將軍嶺之間的山坳間化整為零,或以石壁瀑布,或以山澗溪水,分流而下,眾水至月嶺港匯師,蜿蜒曲折奔向大海。海潮上涌,至寶林禪寺山門前的左右兩溪,右溪為景區公園的二號碼頭,左溪為半紅樹玉蕊的天然散生林,潮退水流復回大海。月嶺港亦名潮落港。湛堰河從寶林禪寺后面的山嶺間蜿蜒而來,說是溪水在深溝里潺潺流淌恐怕更為適當。當湛堰河以瀑布的方式匯成月嶺港時,始有碼頭,一條美麗的河流在此終于完全現身了,像少女披紅掛彩行走在出嫁的鄉路上。舟船由月嶺港入九曲湛堰河,直達入海口,月嶺港本身是湛堰河的組成部分,是舟船可以到達的盡頭,新娘是從這里上轎的。月嶺水電站就設在這里,是由當時的海康縣和收獲農場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共同組建的。 湛堰河全長30多公里,源流起自徐聞、雷州交界的石板、石卵兩嶺,從南入境,蜿蜒北上,輾轉多重山谷溝壑,流經九龍山風景區,然后拐向東面,出境入大海。因河水清徹,河流輾轉如入迷宮,加上沿河兩岸原始植被保護完好,植物種類繁多,泉水叮咚,鳥語花香,被兩岸百姓稱為美麗的母親河。湛堰河上游似乎和響水潭有上下聯的關系(響水潭位于徐聞縣和安鎮和雷州市康樂園麻風院的路口,距離縣城48公里;每年的豐水季節,瀑布分三疊奔流而下,水聲轟鳴,水霧蒸騰。在兩公里外就能聽到瀑布沖擊巨石所傳出的轟隆巨響,該瀑布與地面的落差有30多米,由高向低呈三角型直瀉而下。瀑布灘上長著各種各樣的熱帶叢林,跌落而下的潭水,蜿蜒曲折,匯入500米外的海灣中。),具有豐富的旅游資源,但至今仍沒有被作為景點開發。 湛堰河的幻美,是以它曲折迂回的秀麗水道,分布在潮間帶上氣韻生動的紅樹原生群落,棲息在紅樹林冠上純真憨厚的水鳥,以及潮汐期間色澤變幻的波浪呈現出來的。海水上漲,波濤挾淤泥喧而不鬧,待潮水滿河時,水色因波濤靜止而變得清靜明亮,與前者判若兩河。喧而不鬧和氣象遼遠就是九龍山的心態與氣質,這在夏至時節的持續高溫中尤為重要。那次人數眾多的乘船出海,組織方為每位上船者配發了草帽,船只在烈日和強風交替的河流上奔馳,草帽隨時有從頭頂飛走的可能性;過了安園嶺河段,風更大了,深圳來的一些客人進船艙就坐,另外一些人不愿放棄在艙外看風景的機會,我們迎風而向站在船尾的平臺上,草帽就干脆不戴了。湛堰河挾帶海的氣息而來,但不喧囂,又攜山的氣韻而去,幽然的娟秀中都是嫵媚動人處。 >>>更多美文:寫景美文

許一些美好給自己,留一些快樂給人生 2020-04-16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樂觀向上的人生應該是這樣:努力工作,微笑生活;待人真誠,做事熱情;永懷希望,從不絕望;善待家人,友愛朋友;心懷感恩,和睦樂群。 然而,現實生活卻是這樣:總有一些路,曲折難行;總有一些期待,讓人失望;總有一些事難以滿意;總有一些人不好交往;總有一些言語無人可訴;總有一些無法實現的夢想。 人與人之間,相交就要交心,相處就要憑情;情始于交往,心在于認同;好不好在來往中體現,行不行在相處間感受;莫讓虛情傷害真心,莫讓冷漠涼透溫情。 對待他人,需要真心;對待感情,需要用心;對待社會,需要善良。 每一個人,都要在歷練中成長。 成長,不是年齡的增長,不是世故圓滑,更不是高深莫測,而是不再平庸,而是更加成熟,而是能夠順其自然,而是懂得理解,而是懂得謙讓。 人生不易,要善待自己,也要理解別人。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再風光的人,背后也有苦楚寒涼。 誰的生活都不易,笑人等于笑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人生,沒有永遠的春天,卻有永遠的春意;沒有永遠的稱心,卻有永遠的搏取;沒有永遠的成功,卻有永遠的追求;沒有永遠的順暢,卻有永遠的奮斗不息! 人生,靠心態去生活。 學會沉默,因為沉默是金; 學會說不,因為做不到的事不要強求,只能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 學會觀察,因為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只有眼觀其變,才能明辯是非; 學會堅強,因為坎坷挫折常伴,只有拼搏進取,才能活得有出息。 做人應該有自信,應該有理想。 理想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航燈,自信是達到人生頂峰的動力,美好的前途來自于自信、自立和自強。不達目的不罷休,因為打跨自己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 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結。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極的,退,就更顯得無能。 人生就是一種動態平衡,只有敢于舍棄,才能提升生命的高度,才能拓展生命的寬度,才能感受人生的充實。 人生,遭遇逆境時,要靜心以對。 只有守住內心的淡定與寧靜,才能在茫茫的人生旅程中欣賞到最美麗的風景。 只有堅強地奮斗和拼搏,才能在蕓蕓眾生中獨占鰲頭,走向成功! 只要我們勇承擔、不逃避、懂珍惜、人堅強,人生就會有希望,有生機。 做人,就是要頭腦清醒,不亢不卑,既不可妄自尊大,也不可唯唯諾諾,更不可奴顏婢膝。 失敗時,你就去追尋成功時的記憶;落魄時,你就多想想輝煌的日子;失意時,你就多想想春風得意的日子;受挫時,你就多想想奮斗搏取的日子; 艱辛時,你就多想想順風順水的日子;壓抑時,你就多想想躊躇滿志的日子;委屈時,你就多想想被人善待的日子。 身上寒冷時, 就盡情地去曬曬太陽; 心情陰郁時, 你就多收藏生活的陽光吧! 作者:彩云追月,教師,酷愛文字,熱愛文藝。曾獲得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聯合舉辦的學生作文大賽優秀輔導獎,被評為“作文教學能手”,文章、詩歌散見于散文吧、省市、國家級刊物。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時令已近仲春,田間地頭,各種花次第開放。在桂北全州,近期最風光的恐怕是油菜花了。不信去看看微信朋友圈,曬的盡是金黃色的花海,美景美人,那是說不盡的撩人。已在南寧工作的粟仙,經不起故鄉花海的誘惑,趁著周末急匆匆地趕回了全州。 在全州看油菜花,主要有兩個地方,一是龍水的橋渡,二是安和的大塘。我們選擇去大塘,因為那里除了看花,還有一處人稱“小九寨溝”的山村也早就吸引我們了。 3月4日,星期六。天氣預報說有小雨,還好,只是陰天。我和粟仙、小謝等五人,在縣城吃過早餐,便驅車直奔大塘。原想今天只要不下雨,就是萬幸,不想到達大塘時,天空竟然還亮爽起來,雖然仍不是拍攝油菜花的最好天氣,但也足以令我們由衷地感謝上蒼垂青了。 大塘是全州安和鎮的一個村委,129縣道穿村而過,交通很方便。我們到達時,油菜花田邊已有數十人在觀賞、拍攝了,從停在公路邊的車輛及各人攜帶的裝備來看,有些人是路過花田,見景生喜,臨時下車觀賞,用手機拍拍,也有的是帶著攝影的“長槍短炮”有備而來,至于那幾位忙著替一對青年男女拍攝婚紗照的,則肯定是一專業團隊了。 此景此情,讓昨晚才坐夜車回鄉的粟仙立馬興奮起來,趁著光線好,搶拍了幾張后,就對同行的小謝說,你是女的,又是老師,會講話,去跟那幾個穿紅衣服的美女溝通一下,能不能配合我們,拍幾張美美照? 一會兒,小謝便興沖沖地回來了,說,成了,有兩個是我的同行呢!原來那四個紅衣美女都是本地人,有兩位在桂林從事教育工作,也是趁著假期回來看望父母,順便賞花的,另外兩個是陪他們來的,都很好說話呢! 于是開拍。幾組照片拍下來,大家都盡興了,也相熟了。互加微信后,我們便打算離開,去大塘的龍井一游。一年齡稍長的紅衣美女說:“我家就在旁邊那村子,大家相遇就是有緣,你們跟我侄女又是同行,中午就去我家吃餐便飯吧!”我們連忙推辭,說還要去龍井一游,起碼得一個多鐘頭呢!她則熱情地說:那不是正好嗎?等你們游覽完了,我們也煮好飯菜了。盛情難卻,我們愉快地答應下來。而后,駕車去龍井。 龍井,“古名魚井,位于安和鎮龍家村旁巖石嶺下,泉水清澈質好,四周樹林茂盛,環境幽雅,豐水流量1000升每秒,枯水流量700升每秒,是境內第一大井泉,可供飲用并灌溉農田10000余畝。”這是縣志《全州志》中的描述。為啥古人稱之為魚井呢?據說是因為泉水從巖穴中涌出后,形成兩個數畝大的深塘,清澈的水里常有魚兒游泳,大者體長數尺,小者亦尺余,魚不畏人,投以石搖尾而已,故才有魚井之稱謂。 從129縣道轉入村道,有一門樓,很醒目;沿著門樓下新修的水泥路再行約一公里,便到龍家村了,全部車程也就幾分鐘。一下車,便覺眼前一亮:一彎溪水,從村頭輕輕流過,一簇簇水草,在水流中擺動起舞,便若在空氣中被風吹拂著一般,是那么的綠,那么的柔;小橋邊,幾株茶花正盛開,綠葉枝間點點紅,真一個靚麗;空氣極清新,閉著眼,深吸一口,從頭到腳,便覺一陣舒爽,仿佛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都睜開了眼。沿著小溪邊新修的木質棧道,我們溯流而行。幾只白鴨,在棧道下的水里自在地覓食,過往的行人,似乎與它們毫無相干;洗衣服的紫衣大嫂,一邊麻利地在溪水里漂洗著衣服,一邊笑呵呵地回答我們的提問…… 在村中穿行數百米,小溪蜿蜒到村后。棧道沿著溪邊柳樹延伸,高高的樹影,倒影在藍汪汪的水中,與天連在了一起。棧道上,有三三兩兩的游人,悠閑地漫步;一個深潭的對面,一老農在種樹,我問道:“老伯,種的什么樹呀?” “白果樹。等秋天你們再來,黃爽爽的葉子,更漂亮!”老人樂呵呵地回答。 我指著身邊的潭水又問道:“這是最大最深的塘(潭)嗎?” “不是。你們再走過去一點,就到最大一股井水涌出來的地方了,那里深不見底呢!”老人熱情地指點。 果然,又走了兩百米,過一小亭,一汪湖藍色的潭水便展現在眼前:綠樹環繞的水潭中央,一大股泉水靜靜地涌出,悄悄地向四周擴散開來,若不注意,還當就是一潭靜水呢。大自然就是神奇,這么大的水量涌出,卻是如此的無聲無息。 小謝走到潭邊,拘一捧泉水,說,這水是溫的呢! 旁邊一洗菜的大媽接口道:“你熱天來試試?冰骨呢!” 這我相信,冬暖夏涼,這是上好泉水的共性。 還想繼續往前游,卻被告知前邊雖然還有好幾處絕美的井泉,但還在修路,不好走!正猶豫間,便接到了紅衣美女打來的電話。看看時間,已是十二點半了。她在催我們去吃飯了。 那就留點念想待下次吧!這么美的花,這么美的景,更有這么淳樸真誠的人,這樣的地方,不就應該多來走走嗎?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學會欣賞 文/陳勇釗 人人都渴望別人欣賞自己,要別人欣賞自己,你首先得學會欣賞別人,欣賞別人就是欣賞自己。欣賞別人,是理解,是溝通,是信任,是肯定,是激勵,是鼓舞!欣賞別人,可以使人揚長避短,健康成長,同時也使別人欣賞自己。 臺灣有個叫林清玄的學生,讀高二時被記了兩次大過,兩次小過,留校察看。他的學業和操行都是劣等,多數老師對他很失望,但他的國文老師王雨蒼卻常常把他帶到家里吃飯,有事請假時,還讓林清玄給同學們上國文課。王老師對他說:“我教了50年書,一眼就看出你是個能成大器的學生。”這句欣賞的話讓林清玄感動和震撼,他發奮努力,決心不負老師的厚望。后來,林清玄成了臺灣、乃至世界著名的文學家。 一天,林清玄路過一家羊肉館,一個陌生的中年人跑過來熱情地跟他打招呼,說起20年前他們會面的情景。當時林清玄在一家報館做記者寫社會新聞,有一天,警察抓到一個小偷,林清玄前去采訪。警察介紹,這個小偷犯案千件卻是首次被捉,一些被偷的人家,幾星期后才發現失竊。小偷長相斯文、目光銳利,他拍著胸脯對警察說:“大丈夫敢作敢當,凡是我做的我都承認。”警方拿出一疊失竊案的照片讓他指認,他一看屋子被翻得凌亂的照片,說:“這不是我做的,我的手法沒有這么粗。”林清玄心生敬意,寫了一篇特稿,欣賞地感慨:“像心思如此細密、手法這么靈巧高明、風格這樣突出的小偷,如此專業,斯文又有氣魄,真是罕見。如果不做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吧!” 站在林清玄面前的羊肉館老板,正是那個小偷。老板誠摯地說:“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生活的盲點,使我做起正當事。”林清玄很是感動,沒想到當年幾句欣賞小偷的話,竟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使一個墜落的青年走向光明。 林清玄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句話溫暖的話可以成為一個人一生的陽光,也可以成為一輩子的黑暗。特別是窮途末路時關懷、呵護和鼓勵,有時一句話就是一團燃燒的烈火,能給人溫暖,點燃自信,燃亮自尊,能讓人在黑暗中看到前路的光明,從而使人奮發,積極向上,沖破陰霾,走出困境。 我欣賞,老了真好 文/潘文詠 我也曾欣賞過少年的風華正茂;青年的朝氣勃勃;中年的沉著穩重…… 現在我卻欣賞我自己,欣賞我老了真好! 有人會問:“老了有什么可欣賞的?”夕陽再好,也是黃昏,我要說老有什么不好?無情歲月染白發,似箭光陰刻皺紋。歲月奪走了我俊美的容顏和強壯的體魄,但賜給了我一顆明凈淡然的心。 我欣賞,我老了才有清閑的時空和淡泊的心情。 人老了,無官一身輕。不再受朝八晚五的時間限制了,可以自己的時間自己做主;可以把一向不重視健康問題放在第一位了。早慢跑,晚散步,啤酒肚小了,體重減了;過去的爭強好勝已經消去,無名可爭無利可奪,心情淡泊了;少了很多的怨氣、悶氣和倔氣,多了很多的安逸和自在,心靜了。退休前人們對我的稱呼是職務或姓加職務;退休后人們對我好像沒那么熱情了,連稱呼也變了,都在姓的前面或姓的后面加了一個老字。剛開始聽到這樣的稱呼深感不適,甚至嫉妒。現在好了,覺得那些計較是多么無知和可笑。現在可以說是:心靜腦健身體好,天倫之樂好逍遙! 我欣賞,我老了有了自豪的資本。 我從小到大,從幼稚到成熟,從懵懂到睿智,從一個孤兒到正處級公務員。在部隊我作為先進連隊的代表,到天安門東南觀禮臺參加過國慶觀禮。到地方后也曾被評為湖南省先進工作者,被省政府榮記二等功,被評為市優秀共產黨員和市先進工作者,可以說是功成名就。這些在我在職時宣嚷就會被別人說是自吹自擂,然而現在老了,可以說這些都是自豪的資本! 我欣賞,我老了懂得謙虛的情操和自省。 年輕時,風華正茂、青春逼人,哪能不驕傲?老了才知道,年輕只是一種自然狀況,何傲之有?那種幼稚,那種魯蠻、那種輕浮其實就隱藏在驕傲之中。當老了回頭一看,才猛省到那是何等可笑,于是謙虛的情操油然而生。當一切歸平靜時才感到自省是年輕時最缺乏的一種涵養,這種老年自省就慢慢沉淀為一生的經驗總結了。 我欣賞,老了才有了心靈的歸屬,才有了放棄的智慧和寬容的大度。 年輕時,因顧不得家和家人而失去了好多的親情、溫情和溫馨,老了才知道人的歸屬是家,家才是心靈唯一的港灣。 放棄是一種智慧,是一種美德,唯有舍得放棄才會永遠占有。這個道理老了才明白。 年輕氣盛時,容不得他人。嫉妒之心“紅眼病”時常纏繞:老了就看淡了,對什么事都能寬容了。 人老的過程,就像一株幼苗長成大樹,一滴清泉匯成大海,一撮塵土聚成高山,這個過程是多么輝煌。 人老了,可以靜看花開花落,閑觀云卷云舒,如秋天的楓葉一樣火紅,似冬天的雪花一樣純潔。 老了,真好!老了真的值得欣賞! 欣賞別人就是欣賞自己 文/郭志安 人人都渴望別人欣賞自己,要別人欣賞自己,你首先得學會欣賞別人,欣賞別人就是欣賞自己。欣賞別人,是理解,是溝通,是信任,是肯定,是激勵,是鼓舞!欣賞別人,可以使人揚長避短,健康成長,同時也使別人欣賞自己。 臺灣有個叫林清玄的學生,讀高二時被記了兩次大過,兩次小過,留校察看。他的學業和操行都是劣等,多數老師對他很失望,但他的國文老師王雨蒼卻常常把他帶到家里吃飯,有事請假時,還讓林清玄給同學們上國文課。王老師對他說:“我教了50年書,一眼就看出你是個能成大器的學生。”這句欣賞的話讓林清玄感動和震撼,他發奮努力,決心不負老師的厚望。后來,林清玄成了臺灣、乃至世界著名的文學家。 一天,林清玄路過一家羊肉館,一個陌生的中年人跑過來熱情地跟他打招呼,說起20年前他們會面的情景。當時林清玄在一家報館做記者寫社會新聞,有一天,警察抓到一個小偷,林清玄前去采訪。警察介紹,這個小偷犯案千件卻是首次被捉,一些被偷的人家,幾星期后才發現失竊。小偷長相斯文、目光銳利,他拍著胸脯對警察說:“大丈夫敢做敢當,凡是我做的我都承認。”警方拿出一疊失竊案的照片讓他指認,他一看屋子被翻得凌亂的照片,說:“這不是我做的,我的手法沒有這么粗。”林清玄心生感慨,寫了一篇特稿:“像心思如此細密、手法這么靈巧高明、風格這樣突出的小偷,如此專業,斯文又有氣魄,真是罕見。如果不做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吧!” 站在林清玄面前的羊肉館老板,正是那個小偷。老板誠摯地說:“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生活的盲點,使我做起正當事。”林清玄很是感動,沒想到當年幾句欣賞小偷的話,竟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使一個墜落的青年走向光明。 林清玄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句話溫暖的話可以成為一個人一生的陽光,也可以成為一輩子的黑暗。特別是窮途末路時關懷、呵護和鼓勵,有時一句話就是一團燃燒的烈火,能給人溫暖,點燃自信,燃亮自尊,能讓人在黑暗中看到前路的光明,從而使人奮發,積極向上,沖破陰霾,走出困境。 欣賞自己 文/董天達 詩人郁達夫先生曾說過:“沒有杰出人物出現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出租車駕駛員,這座城市一幢幢高樓大廈中的一粒沙子;浩瀚宇宙中一顆不起眼的小星星;起早摸黑忙碌于這座城市喧囂中的一名普通的哥。最近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壓力,以及家庭的責任使我幾乎都快要窒息了。整天都因賺錢而苦惱,為苦錢而活著,儼然成了賺錢的奴隸。 但我很欣賞行業內的一位老師,“的哥作家”田素昆。他是一位具有人格魅力和才華的普出租車駕駛員。當我看到他身上的所長,自己身上之短時,暗暗下決心虛心向他學習,欣賞別人也欣賞自己。有一天,我向老師說了自己的苦惱。老師笑了,指著花園里一株茂盛的植物說:“你看,那是什么花?”我看了一眼植物說:“夜來香。”老師說:“對,這夜來香只在夜晚開放,所以大家才叫它夜來香。那你知道,夜來香為什么不在白天開花,而在夜晚開花呢?”我看了看老師,搖了搖頭。 老師說:“夜晚開花,并無人注意,沒有任何白天以外因素的干擾,只為了自己欣賞自己!”老師笑道:“白天開放的花,都是這樣引人注目,得到他人的贊美。而這夜來香,在無人欣賞的情況下,依然開放自己,芳香自己,它只是為了讓自己快樂。一個人,難道還不如一種植物嗎?” 老師看了看我又說:“許多人總是把自己快樂的鑰匙交給別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給別人看,讓別人欣賞,仿佛只有這樣才能快樂起來。其實,許多時候,我們應該為自己做事。”我笑了,我說:“我懂了。一個人不能活給別人看,不能因金錢而活著,要讓金錢為人活著,更不能因某些事而活著,而是要為別人和自己而活著,要做一個有價值的自己。” 老師笑著點了點頭,又說:“一個人,只有欣賞別人才能更好地欣賞自己,才能不放棄自己;只要欣賞自己,也就提升了自己;只有欣賞了自己,才能影響他人。要知道,夜來香夜晚開放,可我們許多人,卻都是枕著它的芳香入夢的啊。” 經田老師的指點迷津,我懂得了要學會欣賞別人,也學會欣賞自己,不要因生活而苦惱,更不要讓自己成為某些事和金錢的奴隸,這樣才會開心、快樂、幸福起來。 欣賞春天 文/鄭夢瑤 尋尋覓覓,恍如一道劃過大地的痕跡。 白居易說:“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抒發自己對春天的喜愛。古往今來,許多文人墨客贊美春天,我也覺得春天確有一番情趣。 山坡上,小草探出腦袋,打量著這個嶄新的世界,盡情地允吸著春風的氣息。各種花兒都爬上了枝頭,爭妍斗艷,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綻開了笑臉,喜迎春天的到來。桃花、杏花、梨花都開了,粉的像霞,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竹子比以前更翠了,更青了,似乎是春姑娘用她的畫筆渲染著這個斑斕的季節。 不知何時,天空中下起了細絨絨的春雨,這些小精靈似乎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在樹葉間曼舞。天空中,大地上,角落里,隨處可見他們的身影。他們像一位位清潔工人,沖刷著冬天留下的痕跡。隨處可見人們的歡聲笑語。春雷驚炸,召喚著各種生物。不一小會兒,雨停了,風止了,可是人們的腳步卻沒有停止。 一年之計在于春,剛起頭,有的是希望。炊煙裊裊,婀娜的隨風飄散。田野里,人們彎著腰,低著頭,辛勤的幸福的汗水浸透了衣服。沒有埋怨,只有默默地耕耘,因為他們種下的是種子,是希望。難道這不是一種美嗎?一種只屬于春天的美。 春天就是這樣花美、雨美、人美,聲也美。 春風給樹葉送去了春的氣息,樹葉高興地在風中搖曳著。溪水流動,唱起了歡快的歌謠。小燕子穿著燕尾服,像一位彬彬有禮的歌唱家,在春天這個大舞臺上,亮敞著自己清脆的歌喉。一首優美的《春天交響曲》誕生了,我相信就連貝多芬這樣的名家,也譜寫不出這么美輪美奐的歌曲。 春天,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那么花枝招展,惹人喜愛。 春天,像一把鑰匙,解開了冬天帶給人們的枷鎖。 春天,像一位畫家,用色彩來描繪著五彩斑斕的世界。 春天,就在你眼中,在你心中。 學會欣賞自己 文/趙靈衫 真的,你不用去驚嘆別人,也不用去圍捧別人,你只需用欣賞別人的眼光,來欣賞自己,那個時候,你會驚嘆,我自己竟然那么完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有缺陷與不足,正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皆是如此。許多人認為,唉,那座山峰太高,爬上去我肯定不行;但有些人卻想:加油!只要堅持努力,我一定會爬到山頂,看到美好的風景。你看,只要你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或想法,你就會高瞻遠矚;但是,只要你抱有一種不上進的想法,那你只有抬頭仰天了,所以,你的想法,可以決定你的成果。 不必去刻意討好別人,而你只需站在自己理想的位置,做一顆奢華又謙虛的珍珠,我相信你,你一定是一顆珍珠。 不要總抱怨,為什么我努力過了,成績還是那么不理想?不要說天公不作美,俗話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所有的彎路都不會白走,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老天不會虧待每一個人的努力與付出,這個世界是殘酷的,但我堅信,你的努力終將戰勝這一切困難。 做一個怎樣的人?高冷淡漠,把一切看做過眼煙云,不去刻意在意別人,不去阿諛奉承;還是碌碌無為,甘于平庸?我想同學們自己清楚。不要認為自己太渺小,完成不了大事業,沒關系,一步一個腳印來,是不是認為別人那么能干有才,而自己卻那么差,對不對?你的想法錯了!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前人做出來的,所以沒有什么好稀罕的,別人做得到,相反,我更可以做得到,所以你是最棒的。 同學們,愿你們眼里常有光芒,活出理想的自我! 懂得欣賞孩子 文/傅黃夢雪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叫《窗邊的小豆豆》的書,這本書的作者叫黑柳徹子,徹子非常懂孩子的心。 讀完這本書,我發現徹子書中的學校和我們學校的教育方式不一樣。比如我們的學校上午都由老師來上語文、數學或英語等課,他們卻不一樣,他們是上午自學,不會的問題去問老師,下午去散步。其他功課在放學前完成就行。這樣一至六年級老師也能逐漸掌握學生的興趣,培養學生的興趣,這樣教育的效果一定很好。每個學生的座位也不是固定的,每天早晨都可以隨便挑位子,這樣,許多不開心的事很快就可以忘掉。 現在呢?老師教得越來越呆板,一種課程把作業寫完了就學下一種課程,這只會讓我們的成績慢慢下降。我們只不過做錯了一點,就說我們這里不好,那里不好,甚至叫家長來,也不想一下這樣做好嗎?其實啊,老師自己根本想不到這會讓學生受到傷害,給學生的心靈留下多大的陰影。如果老師們都能像書中的小林校長一樣帶著一顆愛心用欣賞的眼光去對待孩子,那我們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中成長是多快樂,我們也會獲得成功,長大后我們也會懷有一顆愛心懂得感恩。 我真向往能在書中的那種學校里學習啊! 我也希望老師知道我們學生的想法。 欣賞是另一種必要的陽光 文/雪燕裳 在卓別林小的時候,卓別林因為落選圣誕節學校組織的合唱團而感到非常沮喪。但是老師告訴他:“雖然你唱得不好,但是你的表演很有幽默的天分。”老師的話讓卓別林又有了十足的信心。 后來,卓別林為了生計四處到劇院打聽,希望能演上一個小角色。終于,一家倫敦劇院的老板答應讓卓別林在一出戲中演報童桑米。也正是這個角色,讓《倫敦熱帶時報》的記者預言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看到他不凡的成就。卓別林對這一肯定欣喜萬分。 年輕的卓別林在去美國演出的時候,美國的《劇藝報》在談到卓別林時說:“那個劇團里至少有一個很能逗笑的英國人,他總有一天會讓美國人傾倒的。” 多年后,卓別林終于成為享譽世界的藝術家。我想,他的成功是與寬厚的社會氛圍分不開的。 在一個人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問題。但是每一個人需要的,只是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一句肯定的話。來自于外界的肯定和欣賞是另一種必要的陽光。欣賞可以使身處生活暗處的人,獲得前進的勇氣,從而最終走到明媚的未來,收獲成功。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兆豐etf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4581光隆精密-KY2024存股名單 》2024證券開戶禮包優惠2024日盛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2024新光高齡者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d8av 的頭像
    s86d8av

    黃佳慧的推薦清單

    s86d8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